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天兔搗亂 民宿:中秋獎金飛了大半

中秋4天連續假期,碰上天兔颱風來攪局;屏東縣離島的小琉球和度假勝地墾丁出現退房潮,尤其是颱風最接近的周六和周日兩天,小琉球民宿退房率高達八成,墾丁飯店、民宿也有三至四成,業者大嘆:「中秋節獎金飛了大半」。
而台東離島船班昨天加開2班次載運376名旅客返台後即全面停駛,預計3天後視狀況開船。另水利署第八河川局及國軍單位目前已編組完成,隨時進駐各鄉鎮救災防災。
墾丁福華度假飯店總經理張積光說,今年因秋節連假長達4天,是「黃金檔期」,遊客早在二、三個月前已搶訂一空,行程多安排好了,臨時要退或延,不免考慮再三;「原本4天都滿房,颱風卻選在這個時候來攪局」。
雖然颱風可能來襲,不過,墾丁昨天艷陽高照,海岸風平浪靜,南灣、小灣、白砂和船帆石等遊憩沙灘,湧入大批戲水人潮。
「這兩天聽到電話鈴響,就知道是要退房或延訂了!」小琉球民宿業者吳明成說,颱風過境往返渡輪必然停駛,遊客怕「滯留島上」,昨天中午陸續離島,退房潮在周六、日高達七至八成,渡輪停駛,就衝到九成,「好不容易等到連假,想賺個秋節獎金,卻被天兔趕跑,怎不氣人」。
墾丁民宿業者劉達宏說,周五至周日的房間,早在兩個月前就被香港遊客包了,已準備好烤肉器材和食物,只能分送鄰居。
在綠島,則有近80名旅外鄉親在綠島參加喜宴,鄉長李數奼表示,21號鄭家辦喜事,因當天船班停駛,所以賓客提早來綠島。
蘭嶼椰油國小35名師生,參加完全國舞蹈比賽東區選拔賽後,遇船班停駛,無法順利返家過中秋,校長鍾敏華為了讓小朋友順利返家,找經費協助小朋友改搭班機回蘭嶼。幸縣長夫人陳怜燕和蘭嶼鄉公所幫忙,昨部分學生陸續候補搭上2班飛機返家。目前低年級小朋友都順利回家,高年級學生如果無法順利搭飛機回家,也已經安排入住原民會館。

文章來源:
http://udn.com/NEWS/DOMESTIC/DOM6/8174182.shtml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