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21日 星期六

遊艇業試航大鵬灣 藍色公路眺望小琉球

     大鵬灣濱灣公園碼頭建置重型帆船及遊艇泊席位已對外開放,不少遊艇玩家頻頻探詢。國內遊艇製造業龍頭嘉鴻集團也看準大鵬灣觀光潛力,數度駕駛新艇前來探路,下個據點將挺進小琉球白沙港,連成藍色公路遊艇新航線。
     大鵬灣管理處最近在帆船基地利用細致黑沙打造200公尺人工沙灘,讓遊客走近潟湖戲水;湖邊帆船咖啡廳也可供遊客愜意欣賞湖光水色,營造友善親水環境博得好評。
     濱灣公園碼頭臨時遊艇泊席位也完工啟用,規畫36個泊席位可停泊45呎至50呎中型遊艇,7、8月頻頻有遊艇試航。18日嘉鴻集團新遊艇也將從高雄港出發到大鵬灣試航,新艇長度達88呎,鵬管處擬騰出最外圍席位供泊靠。
     嘉鴻集團指出,他們遊艇買主國內外皆有,新遊艇一年試航約55航次,近來試航路線以大鵬灣最熱門,從高雄到大鵬灣時程約50分鐘,由於小琉球近在咫尺,希望藍色公路航線向西延伸。
     鵬管處長簡慶發強調,大鵬灣潟湖是天然港灣,擁有蔚藍天際、湛藍海洋及珊瑚礁地質景觀,處處可見度假島嶼海洋風情,非常適合推動風帆、遊艇休閒產業。大鵬灣開發計畫原本涵蓋興建遊艇港,現由BOT廠商興建中。
     他表示,因大鵬灣靠近東港華僑市場,未來希望結合美景及美食,讓遊艇產業與觀光產業能相輔相成。

文章來源:http://news.chinatimes.com/domestic/11050612/112013091700336.html

小琉球好玩好吃: www.sbbay.com.tw/food.php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